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27-20200824-000000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0-08-24

2019年度市委政法委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4 10:25:20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深入贯彻党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决策,对全市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常德、法治常德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

(四)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

(五)组织开展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研究拟订政法工作的重要措施,及时向市委提出建议。

(六)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

(七)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八)组织研究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

(九)指导推动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区县(市)委政法委的工作,代管市法学会。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内设机构科室15个,包括办公室、政治部、研究室、宣传科、政安科、国安科、综治督导科、维稳指导科、基层社会治理科、常德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执法监督室、涉法涉诉信访科、反邪指导科、法治科、直属机关党委。

(二)决算单位构成。市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市委政法委本级以及市委610办。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收入2446.95万元,支出2020.76万元。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1017.09万元,增加71.17%;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11.29,增加54.32%。主要是因为市委610办的并入和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软件第三期的开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收入决算数2446.9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46.85万元,占99.99%,其他收入0.1万元,占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支出决算数202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74.95万元,占92.78%;项目支出145.81,占7.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2446.85万元,比上年增加1031.99万元,增加72.94%;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2020.66万元,比上年增加726.19万元,增加56.1%。主要是因为市委610办的并入和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软件第三期的开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20.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26.19万元,增长56.1%,主要是因为市委610办的并入和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软件第三期的开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20.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1.82万元,占83.73%;公共安全支出115万元,占5.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23万元,占5.95%;住房保障支出68.76万元,占3.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万元,占0.1%;其他支出22.85万元,占1.1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72.8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20.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1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1260.9万元,支出决算为1691.8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委610办的并入和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软件第三期的开发。

2.公共安全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委610办的并入。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71.78万元,支出决算为12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委610办的并入。

4.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40.15万元,支出决算为6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1.2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委610办的并入。

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相关工作的开支。

6.其他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8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相关工作的开支。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74.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6.9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995.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3.0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4.3万元,支出决算为27.37万元,完成预算的50.41%,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5.8万元,支出决算为9.71万元,完成预算的27.1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3.1万元,减少24.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8.5万元,支出决算为17.66万元,完成预算的95.4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计过高,与上年相比增加7.67万元,增长76.7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委610办公车的并入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增加工作用车2辆,2019年油卡充值及公车维修保养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71万元,占35.48%,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66万元,占64.5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7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69个、来宾495人次,主要是扫黑督导组、全国扫黑采访团、省委政法委、区县来客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7.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66万元,主要是加油及维修美容及司机的安全奖金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市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详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5.1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18.82万元,增长13.56%。主要原因是市委610办并入。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7.5万元,用于召开三类一般工作性性会议,人数1280人,内容为扫黑除恶工作、综治工作、执法监督工作等;开支培训费33.44万元,用于全市综治维稳骨干业务培训班、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集中教育整训,人数520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9.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7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1.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1.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9%。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用车(临时租用)。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四、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市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 机构、人员构成

中共常德市委政法委员会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现有在职人员39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0人,临时工作人员15人。内设机构科室15个,包括办公室、政治部、研究室、宣传科、政安科、国安科、综治督导科、维稳指导科、基层社会治理科、常德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执法监督室、涉法涉诉信访科、反邪指导科、法治科、直属机关党委。

(二) 单位主要职责

1.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深入贯彻党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决策,对全市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常德、法治常德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3.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

4.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

5.组织开展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研究拟订政法工作的重要措施,及时向市委提出建议。

6.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

7.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8.组织研究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

9.指导推动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区县(市)委政法委的工作,代管市法学会。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财务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收入2446.95万元,支出2020.76万元。

(二)收入决算。2019年度收入决算数2446.9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46.85万元。

(三)支出决算。2019年度支出决算数2020.76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0.66万元。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74.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9.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82.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7.29万元),公用经费995.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5.6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19.48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45.81万元。

(四)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9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7.3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用车运维费17.66万元、公务接待费9.71万元

三、部门绩效目标

(一)部门绩效总目标

全市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革创新,砥砺奋进,重点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提高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德,为确保“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顺利推进,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稳步提升,奋力谱写常德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年度部门绩效目标

1.紧扣风险防控,全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2.紧扣“深挖根治”,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3.紧扣平安建设,全面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4.紧扣“无上访村(社区)”创建,全面创新社会矛盾多元化解;

5.紧扣法治保障,全面打造公正高效、服务优质的执法司法环境;

6.紧扣政治建警,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整体形象。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19年,全市政法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突出重点,务实创新,狠抓落实,突出加强稳定防控,全年没有发生涉稳重大事件,全国“两会”、70周年大庆等重大特护期实现“三个零”指标;突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民风正了日子美了》通过人民日报向全国推介有关经验;突出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全省公共安全感民意测评我市得分91.41份,高出全省平均分0.64分,连续多年荣获平安建设全省(综治)先进市州,法制日报、法制周末分别报道了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经验和众创平安志愿活动成效,年度全国百座宜居城市评选常德位列第八;突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将改革优势转化为效能优势、服务优势;突出作风建设责任连带,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先后涌现出全国最美基层干警“口哨哥”曾祥富、见义勇为英雄肖俊等一大批政法先进典型。


五、综合评价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评分,市委政法委得分95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优秀。总的来说市委政法委的各项工作推进较好。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稳定形势更加严峻;二是安全隐患错综复杂;三是基层基础建设滞后;四是司法改革亟需加力。


中共常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8月


202008240943483052.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