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27-20220211-461969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2-01-25

市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10:43:24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市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市委政法委部门预算公开表


市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2.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组织、协调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处置。

3.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4.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5.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6.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改革和加强政法工作。

7.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管理好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8.组织查处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干警中有重大影响的违法违纪案件。

9.指导下级政法委员会的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委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编委办核定,市委政法委内设科室15个,所属单位无,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政治部、研究室、宣传科、政治安全科、国家安全科、综治督导科、维稳指导科、基层社会治理科、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执法监督室、涉法涉诉信访科、反邪指导科、法治科、直属机关党委。

所属单位无。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市委政法委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即市委政法委本级预算。收入包括经费拨款。

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铁路护路联防、扫黑除恶等专项资金;主要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

2022年市委政法委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收入预算数1786.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86.80万元,占100%2022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264.51万元,增长17.38%,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264.5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支出预算数1786.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9.40万元,占59.85%;项目支出717.40万元,占40.15%。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38.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4.27万元2022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264.51万元,增长17.38%,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257.5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项目预算经费压减。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86.8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38.34万元,占91.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19万元,占4.15%;住房保障支出74.27万元,4.16%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264.51万元,增长17.38%,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257.5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项目预算经费压减。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市委政法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9.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6.0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公用经费173.36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市委政法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7.4万元,其中事业运行经费597.4万元,主要用于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铁路护路联防、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网格化及视频联网系统的运行维护等方面;事业发展专项120万元,主要用于信访帮扶救助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市委政法委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市委政法委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173.3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7.95万元,增长11.55%。其增长原因为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2年市委政法委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7.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2万元,下降4.35%。其减少原因为公务接待进一步压减。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市委政法委会议费预算15万元,拟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会、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现场会等,人数约500人,主要包括研究全市政法重要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内容;培训费30万元,拟开展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等培训,人数约1000人,内容包括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基层社会治理等。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市委政法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31日,市委政法委共有车辆3台,其中:公务车辆3台。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市委政法委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86.80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02111116325995.xlsx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