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机构职能 >> 详细内容

机构职能

索引号: DW027-20081222-099497 所属主题: 机构职能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政法委 发文日期: 2008-12-22

工作职能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08-12-22 14:28:35 【字体:

       

党委政法委员会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规定,党委政法委员会在党委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应当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带头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其主要职责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加强对政法领域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调查研究,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支持和监督政法单位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