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业务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17:12:04 【字体:

63fb74ff63df4750af91eec678812583.jpg

(会议现场)

9月7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政法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cc7d37fb5f224e41b2aa2dae6a3075ed.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8788c56ccd7b46feb652bbde7d590c2e.jp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传达学习省市系列会议精神)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传达学习了省委、省委政法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安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职报告。会议就《常德市“万名干警联基层”工作制度》《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作起草说明,提请全会研究审议通过。

刘国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同频共振、担当作为,政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下半年全市政法系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面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政法队伍作风巡查和政治督察,加强政法各单位党的建设、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抓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二是强化源头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十个坚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党组(党委)国家安全责任制。强化前端预警,坚持将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纳入决策前置程序,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加快推进行业领域整治。三是强化共建共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治理体制机制,构建市域“共治同心圆”“善治指挥链”。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持续开展“回应民意关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创新“综治中心 网格化 信息化”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区块链、大数据深度应用,建设社会治理大脑。四是强化改革创新,提升执法司法服务水平。突出政法领域改革,建立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强化当前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展打击治理“村霸”专项行动,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做好绩效考核、平安建设评估基础工作。

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徐赞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