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业务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 工会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15:05:13 【字体: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工会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参加活动。

2f4ecd711121490ca72b59300be49fe7.jpg

9月7日下午,大家身穿红马甲,来到沙滩公园开展清捡垃圾,共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身体力行、相互配合,利用夹子、手套、垃圾袋等工具,捡拾路段两旁的烟蒂、纸屑、塑料袋等路面垃圾,忙碌的身影成为沙滩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77565b6ba9834ab480de70f24dc661a7.jpg

随后,大家来到金荷花庄园,体验打糍粑、磨豆腐等民俗文化。打糍粑的现场非常热闹,大家将刚刚蒸熟的糯米饭倒入石槽,手持木槌,轮流上阵,围着石槽,不停转圈,对糯米进行按、挤、搅。没一会儿,粒粒分明的糯米渐渐成为紧实的一团。挑起打好的糯米团,快速放到旁边的案板上,开始制作手工糍粑。磨豆腐的现场熙熙攘攘,大家将提前泡发的豆子,磨完后装进布兜,双手握住木架上下左右缓慢摇动,豆浆便从布兜里汩汩流出。过滤后的豆浆大火烧开,趁热倒入缸中,放入石膏静待豆花形成。最后将豆花放入提前备好的磨具中,用白净的布包好、压实,在时间和压力的双重作用下,白嫩嫩的豆腐就新鲜出炉了。

活动现场,大家不仅参与糍粑、豆腐的制作过程,更是通过展示、互动、品尝等方式,体验了一番传统民俗文化,让传统民俗文化在言传身教中代代传递。

(市委政法委  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