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业务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举行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9次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16:24:39 【字体:

   9月14日,市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9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篇章《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内容。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并讲话。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智明、余小萍,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尹志辉逐一作中心发言。

7f672043422f4bb59a7874c24670d4a2.jpg

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既是对标对表市委理论中心组的务实之举,也是加强全委理论武装的现实需要。要长期坚持“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制度,以自身模范带头,带动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带着信念学,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具有鲜明政治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bf34908acfe84b8c8f5d0989408afaf7.jpg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落实“万名干警联基层”工作制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侵害未成年人等突出违法犯罪。要全面贯彻《常德市落实国家和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常德政法护企惠企20条”举措。要高效推行政法改革,努力让执法司法权力更加规范公正高效运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cf755baae2cb4319a3e515b02896a662.jpg

会议强调,要带着责任学,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全市政法系统担负着护航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必须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德、法治常德。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用辛苦指数换取全市的平安指数,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带着规矩学,始终传承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政法机关肩负着执法为民的重要职责,要确保公平公正、群众满意,必须时刻强化自身建设。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要扎实推进清廉常德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坚持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巡查,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政法委  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