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法风采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联合媒体开展交通直播宣传“清爽行动”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5-11 15:53:09 【字体:

5月7日上午9时至10时,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携手常德广播电视台FM97.1交通广播《阳光专线》在武陵区丹阳天桥十字路口开展电台、网络同步直播活动。大队副大队长伍开建带领大队综合股股长佘新明、事故中队副中队长梅文杰、一中队副中队长雷浩同赴现场直播车,与广大市民群众就市城区交通秩序“清爽行动”整治期间重点查处的相关交通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上午9时,直播节目正式开始。伍开建、佘新明、梅文杰三位民警首先向收听常德人民广播电台FM97.1交通广播频道的听众朋友们问好,感谢广大市民们长期以来对大队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随后副大队长伍开建详细介绍了大队辖区的交通现状、“清爽行动”以及“一盔一带”整治部署开展的重要意义、重点整治市城区六大交通乱象的工作措施、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同时以案释理,曝光近期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加装伞具、闯红灯引起等几起典型事故案例,让听众朋友们对交通法规和安全隐患有更直观的认识。

在此期间,一中队副中队长雷浩与另一组媒体记者组成网络直播小组,在丹阳天桥路口,利用微视网络直播平台,在线直播一线交警执法过程,现场纠正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并详细讲解了安全头盔的作用和正确佩戴方式。

随着直播节目的播出,不断有听众朋友们来电咨询电动车、摩托车管理新规、道路标志标牌、事故处理、红绿灯配等问题,面对听众的热心询问,接听热线的民警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及时给予解答,得到了听众朋友的广泛认可。

节目最后,副大队长伍开建呼吁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 许宙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