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法风采 >> 详细内容

幸“盔”有你“带”来安全
——津市市“一盔一带”主题宣教活动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15:24:53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校园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宣教活动。

3bdd03dc04eb4797a8a613cd0609d3b9.png

在校园里,宣传民警首先向学生们发放“一盔一带”宣传手册并全面细致地介绍什么是“一盔一带”、如何规范佩戴头盔和安全带。接着,通过播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学生明白乘坐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系好安全带可以最大限度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降低交通事故风险和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引导学生关注交通安全、认知危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其中在有奖问答的环节现场,学生们踊跃答题,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民警要求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醒督促家长及亲友养成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习惯,切实提高行车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牢牢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器”的意识。

(津市市委政法委  王丽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