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法风采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举行“学史力行” 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18:43:04 【字体:

b4448ab9810c4a77b614e183988b2f23.jpg

611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市委政法委委员熊斌解读了《中共常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具体精神,领学了毛泽东重要论述《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将革命进行到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章节重要内容。随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从要做不徇私情敢于批评的老实人,要有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要发挥头雁效应,要严格执行制度、强化督查督办等四个方面,带头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云从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岗位履职尽责上要大有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要全心全意、提升自身修养要严格自律等四个方面畅谈了个人学习感悟;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孙文红从要立足政法工作职能、紧扣群众关心事,坚持民生民意导向、紧扣群众温心事,弘扬敬业奉献精神、紧扣群众堵心事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所感所悟。

ac4bf1a851694ef8b69f51e7c0ca3388.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讲话)

胡文在总结讲话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学史力行的关键环节,要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政法工作职责职能,扎实开展一批具有政法特色的重点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为民服务中走深走实。胡文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的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以及各级党委书记讲党课制度,进一步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干警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洗涤初心、坚定信仰,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二是要聚焦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的效能,深入开展无上访村(社区)创建,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加强特殊人群走访帮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确保重点人员不失控、不滋事,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要统筹做好值班备勤。强化端午假期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工作,督促全市公安机关要加强社会面安全防控,落实重点部位联勤巡逻和城市快警快速处置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防止发生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公共安全事件。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