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法风采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08:34:44 【字体:

42dc1efeaba14bbfa3b24ced475e150a.jpg

为进一步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制度,625日,市委政法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暨政治学习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智明主持会议,机关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孙晓波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章节重要内容;表彰通报了市委政法委机关两优一先先进个人和党支部。

随后,市委政法委委员欧阳健仕以《学好百年党史  做忠诚担当的政法卫士》为题进行授课,党课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要学什么、怎么学党史、如何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专题党课。

彭智明在总结讲话上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重点聚焦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面提升社会面安全防控等级,强化重点场所四防措施,加大交通顽疾整治力度,落实实名制管理,加大对特殊人群的教育管控力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口哨哥曾祥富、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欧兰英等政法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广大干警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情,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学史力行,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回应民意关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将实事办到老百姓家门口,办在老百姓心坎上,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