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作风建设 >> 详细内容

杨金鸢  邹文辉在常德市政法队伍教育 警示大会上专题讲授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5:05:51 【字体:

3eed97e29a374682917073da32df39d0.jpg

(省指导组组长杨金鸢为广大政法干警专题讲授党课)

062bca73873d4e7c872162e0e7fe3019.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为广大政法干警专题讲授党课)

b56222b7791048d1bb92607fa66715e5.jpg

(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

6b8ddbb117074d67b49e8640d2d8f96d.jpg

(会议现场)

3月24日上午,常德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会。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七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分别为广大政法干警专题讲授党课。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

邹文辉以“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常德政法队伍”为主题,为大家详细讲授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邹文辉谈到,常德政法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新时代有新使命和新要求,政法工作在新时代也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审时度势作出在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势在必行、正当其时。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能力。

就如何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常德政法队伍,邹文辉要求,要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确保整顿教育质量。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全体政法干警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坚持刀刃向内,直面自己、直面问题,从自身做起,下决心刮骨疗毒,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切实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遵守纪律不严、徇私枉法放纵、执法司法不公、品行修养低俗等问题。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在政法队伍内部传递正气,在群众心里树立良好的政法队伍形象。要统筹兼顾教育整顿与安全发展,做到在相互促进中彰显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切实负起统筹教育整顿与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既要善于利用专门机构的力量,也要加强群众监督,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努力把此次教育整顿抓好抓出成效。

杨金鸢以《话说对党忠诚》为题,从如何理解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为什么要对党忠诚、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结合学习中共党史、国际共运史,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严密的逻辑对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内涵作了全面阐述。他指出,对党忠诚是建立在党员内心自觉自愿基础上的,就是完全的、彻底的、绝对的、无条件地热爱党、景仰党、服从党、服务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生命底色,党的伟业是共产党人的忠诚奉献铸就的,新时代面临的党情国情世情更需要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总的来说就要做到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始终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把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指出,我们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需要集中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都是严重脱离人民群众,甚至背叛人民群众的行为,与共产党人的宗旨初衷是格格不入的。我们必须勇于刀刃向内、猛药治疴、刮骨疗毒,彻底加以整治,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他强调,唯有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才能彰显政治忠诚的强大定力和伟岸风骨。对党忠诚,贵在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贵在知与行高度统一,贵在说到做到。

省指导组副组长欧阳玉雄、李宇先,市级领导李忠、张经伟、余湘文参加会议。

                     转自《常德日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