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作风建设 >> 详细内容

省指导组督促指导市委政法委机关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0:01:29 【字体:

1f96021350174d398e5418453082ea2a.jpg

3月25日下午,省指导组组长杨金鸢等一行,专程赴市委政法委机关督促指导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以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1e42151d56a4833805c52964e4d1074.jpg

(省指导组组长杨金鸢讲话)

1e27dd45e4fc46e49e5dce240b522e63.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汇报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胡文从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运行等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市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科学评估学习教育成效、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稳步推进自清自查工作、持续督促指导推动问题整改、积极宣传查纠政策、全面落实省指导组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对下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牵头负责的工作专班,对前段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金鸢在充分听取市委政法委机关对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前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杨金鸢指出,市委政法委既是教育整顿的组织者、执行者,又是教育整顿对象,在推进教育整顿过程中组织架构齐全、制度建设规范、统筹调度有力,环环紧扣,各项工作高效有序,为全市政法系统树立了标杆,当好了表率。

杨金鸢强调,一是做好学习教育评估工作。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程,对学习教育环节的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活动开展情况,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机制,持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的考核工作。二是大力宣传政法先进典型。各地各单位要在主流媒体上大力推介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全面展示广大基层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硬核”故事、“热血”画面、“泪目”瞬间,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与关切,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弘扬英模精神、争当英模代表的浓厚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适时启动自查自纠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思想动员,深度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制定初衷,努力消除政法干警思想顾虑,教育广大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按照顽瘴痼疾整治实施方案,紧盯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执法司法监督不力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全面扎实有效开展个人自查、自我剖析等工作,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刀刃向内的勇气,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四是持续推动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果导向,组建高规格的督查队伍,紧盯前段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开展精准督查,督促全市政法各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跟踪问效、建章立制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