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作风建设 >> 详细内容

刘国龙参加常德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 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4:13 【字体:

b3e17620574d458aa90a04f6b749ea45.jpg

(会议现场)

7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小组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体会。他勉励大家,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和实干响应伟大号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组长宋英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ca6e54421b304784a29dae0c5778cf1e.jpg

(与会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一党小组组长通报会议准备情况,代表党小组作自我检视。随后,党小组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c5047e003a024cac9981caec700e8e27.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讲话)

     

刘国龙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历经艰辛、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百年发展规律,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宏图大志,科学擘画了开拓进取、继往开来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国龙说,坚定理想信念,最根本的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忠诚坚固精神支柱。作为政法委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把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对党忠诚的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不能懈怠、不能动摇,做到立场上非常坚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最紧迫的是加强创新理论武装,用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当前,最重要的是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牵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不间断地用蕴含其中的大战略、大格局、大气象、大智慧,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通过架起理论连接实践的桥梁,使之内化为信仰、转化为立场、外化为行动,为更好地建设平安常德、法治常德贡献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最现实的是忠实履行岗位职责,用实干投身共同理想。作为政法委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有扎实肯干的工作干劲,打心眼里热爱自己从事的工作,把个人智慧、才能和心血都倾注到政法工作上,用心干好每件事情、每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理想信念,最重要的是磨砺党性人品政德,用定力应对复杂考验。作为政法委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在全市政法系统站排头、当先锋,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铭记当初入党宣誓时作出的庄重承诺,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时刻用党的理想激励自己、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始终秉持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一腔浩然正气,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真正做到为党的政法事业坚守忠诚、不懈奋斗、永不变色。

cd3fec48fdec46b9a9c3f1449b62ffc1.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组长宋英明讲话)

宋英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准备非常充分,党小组长带头检视剖析,党小组党员踊跃作剖析发言,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中肯到位。最后,宋英明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持之以恒抓政治建设,继续深化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扎实工作影响身边群众,宣传、组织、发动好群众。要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郑辰光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