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作风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17:05:10 【字体:

       4月20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鼎城区尧天坪镇文甲起义历史陈列馆和潘振武将军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初心力量。

活动合影

       文甲农民起义是湘鄂西地区最早的一次农民武装起义,这次起义震撼了当地国民党反动统治,鼓舞了湘西北人民的革命斗志,是常德地方党史上光辉的篇章。这支起义队伍于1927年9月初组建,三四百人的队伍中涌现出了戴修文、徐炳初、余天佑、张盛荣等革命先烈,并孕育出了开国将军潘振武。

重温入党誓词

       在文甲起义历史陈列馆,党员干部现场参观了文甲起义相关文史资料和纪念性实物,详细了解了文甲起义的背景、过程和影响,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举义旗、求解放的革命精神。在文甲农民起义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右拳高举,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先烈们勇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争先创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王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