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作风建设 >> 详细内容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7-04-14 15:17:54 【字体:

——市委政法委、市委610办开展拜谒杨开慧故居活动


为切实做好革命传统教育,市委政法委、市委610办组织开展了拜谒杨开慧烈士故居活动。4月13日,市委政法委、市委610办工作人员在市委政法委副处级纪检员薛志红、政治部主任孙文红,市委610办主任万革新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长沙市长沙县开慧镇的杨开慧故居。活动中,全体同志向杨开慧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重温了入党誓词,拜谒杨开慧同志故居,参观杨开慧同志纪念馆。

通过拜谒、参观活动,全体同志较为全面地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的一生。她生活艰苦,却用自己的坚强和大义谱写了生命的辉煌。她是一位忠厚传家的好女儿,一位忠贞爱情的好妻子,也是一位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一位忠于革命的好党员。看着一间间简陋的房子,却铸就了杨开慧烈士令人景仰的精神,让人不由得忆起陶渊明的诗句“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走在通幽曲径的陵园路上,让人不由得忆“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直上重宵九……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的诗句,烈士虽已与世长辞,但她的精神却永垂不朽!

活动中,大家积极开展了讨论发言。此次活动的中心发言人孙文红同志指出,要常怀先辈之心,时刻想念毛主席、时刻铭记艰苦岁月、时刻铭记革命斗争的光辉节点;要常念报党之恩,要信马列、在党护党、重温入党誓词;要常修立志之课,苦是相对的,勤做事是最好的能力锻炼,办事要上心、工作要上进、任务要上前、节奏要上档、质量要上层,要认识到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要常修廉政之德。对此,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对自己心灵与思想的洗礼与巨大的升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传承革命烈士遗志,弘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市委政法委  研究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