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作风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检察院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7-04-21 16:26:45 【字体:

为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近日,常德市人民检察院首期“道德讲堂”在该院7楼会议室隆重开讲,全院近70名干警参加此次活动。

  首期“道德讲堂”以“文明礼仪”为主题,按“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在做反省环节中,大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平心静气,反思自己是否将文明礼仪牢记在心中、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唱歌曲环节,大家随着悠扬的旋律,合唱《礼仪之邦》;学模范环节,全体干警聆听了身边人的故事,观看了文明礼仪教育小短片;在诵经典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经典语录,学习其深刻内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发善心”环节,青年干警谈了自己对文明礼仪的感悟,并作出检察人员文明规范执法的承诺;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一份吉祥的纪念品,为大家送去了吉祥和祝福。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文明礼仪是规范社会秩序的重要手段,是国民以及民族素质的体现,是综合国力的体现,更是每一位检察工作人员的必修课,检察机关是执行法律、促进社会稳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法律监督机关,每一位检察干警都要讲究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在执法过程中要文明执法、理性执法。人民的检察官的文明礼仪不仅体现在法庭上讯问中,更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作为人民检察官,一言一行都要符合文明礼仪。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开展,使全院干警在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把所学的礼仪知识自觉运用到工作服务和日常生活中,注重修养,提升素质,以得体的仪表、文明的举止、和蔼的态度,塑造好良好的文明形象。

(市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