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法文化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15:01:24 【字体:

b57ea4d7ce2e424183ccdd4525c79a1d.jpg

(会议现场)

111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研讨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孙文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内容;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省委、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

d91616c9a79647a3a95b44f93cb2128f.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国龙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赶考之路的风险挑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全力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刘国龙强调,要明确标准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坚持领导带头学,在笃信笃行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统筹谋划学,结合万名干警联基层工作制度,组织干警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等地开展宣讲活动,确保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坚持端正学风学,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掌握全会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刘国龙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落地见效。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科学谋划工作上,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德、法治常德为目标,组织开展政法系统大调研,谋划好明年政法工作思路举措,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成效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村霸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持续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扎实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加快政法领域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全面争先创优上,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持续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确保维护稳定、平安建设、执法监督、常态化扫黑除恶、队伍建设等工作在年度考核中争先进位,确保2021年度全市平安建设考评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从严管党治警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律作风一岗双责,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