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法文化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2 09:39:29 【字体:

c9a67f9afffb47a6beacba346dc18465.jpg

(宣讲会现场)

12月21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永忠作宣讲报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主持会议,机关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马永忠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在沅澧大地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进一步帮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

5c54cde00d324d459743fc7b2c1bb1c6.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主持会议)

c2313e0126e34d9dadf1b19a50dbec24.jpg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永忠作宣讲报告)

宣讲结束后,胡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意义重大、内涵深刻,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坚持理论武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全体干部职工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和捍卫,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坚定初心使命、鼓足干劲。二要突出能力提升,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实践过程中,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打造廉洁机关。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管警要求落到实处,永葆党员干部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四是抓好谋篇开局,坚信未来辉煌可期。自觉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条主线,认真谋划明年政法工作思路,为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再迈新台阶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