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法文化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1:21:49 【字体:

五月端阳,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时。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鼎城区谢家铺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暨主题党日活动,营造出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a1f0c62cd86b4840b6affdbb13144c0b.jpg

活动开始前,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相关常识,并前往结对帮扶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家中,送上端午节慰问礼品和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问候与温暖。

7064c33d3e55420ebd7009067e45eb8e.jpg

d3cea79be04746bdad5f43c4011f8951.jpg

活动中,大家围在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绳子以及香囊、香料等原材料面前,各显风采,纷纷施展出自己的手工技艺。大家拿着糯米、棕叶等材料,你教我学,折粽叶、填糯米、绕丝线,包出各式各样的粽子,欢声笑语不断;简单的一个香包、一把艾叶经过细致组装,变成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一起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传统文化。

f4fa4375c141425bb5a2cc990b4da6d1.jpg

cecd61b6f8d24e90a90c54d0faa31df9.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干部职工感受了端午、走进了端午、品味了端午,还进一步培养了干部职工的家国意识、合作精神,增进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市委政法委 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