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0-23 14:56:19 【字体:


(市检察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0月21日,市检察院以参观学习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和检察长上党课为内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上午,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带领下,市检察院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林伯渠同志故居,在林伯渠铜像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和故居,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林伯渠波澜壮阔、伟大光荣的一生,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信守政治之魂、恪守为民之本、坚守使命之责、严守纪律作风的精神品格所深深震撼。


(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午,余湘文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理清脉络、明确内涵、查找问题等三方面,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讲专题党课)

余湘文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明确落实的内容。继续落实好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好高检院和市检察院的工作部署,落实好市人大与检察机关相关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二要明确落实的要求。抓落实,首在真,重在实,贵在恒,要在领。三要明确落实的路径。抓理念更新,以“求极致”的理念提升办案质效;抓改进作风,要带头狠抓作风进一步转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市检察机关推进作风建设树标杆、做表率;抓基层基础,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始终抓好落实。

                                                                        (市检察院  皮雅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