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1-11 15:00:07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教育专题讲座会场)

11月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教育专题讲座火热开讲。会议旨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市委政法委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市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黉作形势教育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黉以中美贸易关系为切入点,通过详实的数据资料、鲜活的案事例,对两国的历史关系、意识形态、价值观念、国家利益及世界格局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剖析,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筹划“亚投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部署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动力源泉以及政法干部如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助推全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讲座既整体解读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紧密结合当前全市政法工作实际,对政法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委政法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会上,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孙文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部分重点内容进行了逐字逐句、原汁原味的领学,并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警示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认真聆听形势教育专题讲座,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推动政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将在切实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过程中扎实履行政法工作职责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政法委  卢述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