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常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市检察院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1-13 15:09:46 【字体:

为动员和激励全市检察干警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11月11日,常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市检察院13楼会议室召开,常德市9名先进典型应邀作宣讲报告。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聆听报告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主持会议。


(九位报告团成员依次作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张忠富、钟秋平、曾祥富、宋奇峰、付佳、李元成、詹卫红、朱德文、姜微(姜开斌之女)先后做典型发言。他们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真实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或家人忠诚于党、爱国奉献,勤奋敬业、忘我工作,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动人事迹。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湘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先进典型事迹是对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诠释,展示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优秀品质。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先进典型的重大意义。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让大家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奋力把检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要深刻感悟先进典型体现的精神内涵。学习先进典型对党忠诚、坚定信仰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实干作风,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三要确保学习先进典型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大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形成崇先进、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对标先进找差距促提升,全体干警要对标对表,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要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把学习先进典型融入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效。

报告会开始前,在余湘文陪同下,报告团一行还参观了市院检察文苑,直观感受了常德检察发展历史和文化风采。

                                                                           (市检察院   皮雅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