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桃源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2-06 09:05:56 【字体:

12月4日,桃源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桃源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桃源县委巡回指导组第六组成员陈拯宇参会指导,桃源县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开展。桃源县检察院党组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夏阳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夏阳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在接受与会人员的批评意见后,表示将虚心接受大家诚恳的意见,认真加以改进。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自我检视剖析,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预期目的。

陈拯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桃源县检察院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主职带头到位、学习研讨到位、问题查摆到位、交心谈心到位、检视剖析到位,整个会议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既辣味十足,又团结和谐,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是一次锤炼党性、增进团结、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高质量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最后,他希望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摆正心态,加强学习,对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立行立改,为实现桃源“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的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最后,夏阳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抓常抓细抓长”和“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健全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水平,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以良好的干部作风汇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确保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落实到行动上,推动桃源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桃源县检察院   朱方勇   李智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