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打造司法行政铁军——武陵区司法局队伍建设纪实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2-19 16:26:30 【字体:

11月15日,武陵区社区矫正工作局里,一次成功的信号联接迎来了工作人员的热烈鼓掌。这次联通意味着武陵区司法局监狱系统远程探视得到实现,这不仅解决了部分家属因路途远探视不便等问题,更极大促进了服刑人员改造。武陵区司法局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攻坚克难、排忧解难”为民办实事中,这就是其中的一件。

今年来,武陵区司法局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促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保障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学习落实到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树立了武陵区司法行政队伍“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职业形象,提高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公信力。

“促进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式发展,必须以党建带队建,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勤政廉政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武陵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以党建为依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整训,干部队伍政治理论水平、法律业务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工作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改善,受到了市委政法委的充分肯定。

此次整训活动实现武陵区司法行政系统全覆盖,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每周五集体学,业余时间自主学等多种方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同时,将整训触角延伸到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强化岗位业务学习,开展业务工作大练兵。在学习的同时,分别向律师、法律工作者、社区(村)干部、单位干职工、退休干部征求“四不”问题意见,组织召开五个层面的座谈会,深刻剖析,彻查彻改问题。对征得的30多条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累计谈心谈话95人次,聚焦“四不问题”,做到人人自我剖析,揭短亮丑,并上交自我剖析材料,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并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检验整改成果。

如何形成党建带队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培养厚德强能的司法干警,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武陵区司法局正在积极的探索,在该局刚出台的绩效考核暂行办法中,就把政治学习纳入了绩效考核的第一项,对缺席政治学习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严格考核,对纪律作风明确了具体的考核细则。

队伍建设的根本目标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近期,武陵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又深入开展了一次矛盾纠纷专项行动,排查收集矛盾纠纷218件,目前,仅剩7件还在调处化解中。这些社会矛盾纠纷的化解破除了治安隐患,为群众过个舒心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武陵区司法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