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16:14:59 【字体:

5月15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动员大会。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积极行动、扎实推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文明创建成果,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培塑常德政法良好形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c82efabddd8a4c3fbe54c20126de058a.jpg

(动员会会场)


会议详细解读了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实施方案,对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进行了方案解读、任务分工。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务必明确政治责任,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就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讲担当的最好舞台、讲精细的具体工作;务必明确工作责任,结合实施方案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认真弄清工作任务,部署推进工作要明确到科室、到项目、到时间、到专干;务必明确纪律责任,对照文明单位评选复查情形,牢记“一票否定”指标情形和失责失职管理规定;务必明确形象责任,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严格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保持八小时内外良好形象,保持办公区域整洁等。


1e99ceb3f9d84e29b64f54c9cd72a5f2.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主持会议)


胡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全体干部职工都是局中人、建设者,要凝聚共识、激发动力,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他强调,一要拉满弓、绷紧弦,保持领先领跑的思想站位。要克服自我满足情绪,戒骄戒躁、慎始慎终,把表扬当作鼓励,把荣誉当作鞭策;要克服盲目乐观情绪,虚怀若谷、脚踏实地,向先进单位学习,向高标准推进,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克服消极厌战情绪,持之以恒一点一滴抓落实,久久为功。二要铆足劲、攥紧拳,营造齐抓共建的火热氛围。要树立冲刺思想,不等靠、不退缩,迎难而上;要聚力工作落实,自觉对标对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主动认领工作,扎实推进到位,展示机关创建风采;要着力提升文明素质,始终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带头做好移风易俗、厉行节约、诚信建设、道德讲堂等工作。三要沉下心、踩上点,健全结合融合的工作机制。要健全压力传导机制,对有职不尽责、责任不落实、不担当的干部严肃问责;要健全督查协调机制,一周一梳理、一月一通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最后,胡文勉励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十二分的努力和韧劲,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奋发有为,以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赢取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好成绩!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卢述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