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最是书香能致远,青年读书正当时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1:47 【字体: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青年读书正当时。自津市市司法局“书香司法•悦读人生”活动全面启动以来,青年干警们携手开启“共读共享”模式。

一、青年成长,以书为“伴”

为引导青年干警树立“立身以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学习理念,不断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丰富青年干警精神文化生活。4月23日,由津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龚龙给青年干警推荐并赠送书籍。同时要求各位青年干警:读书不是为了改变命运,但它可以保障你能够更好地对待命运,书读多了,读出了智慧,总可以好好地正确的去面对各种各样,突如其来的命运。



二、结对共读,不再孤“读”

津市市司法局办公室在征询每一位干警的阅读意向时意外发现,有多位青年干警阅读的书籍一致,遂建立结对共读交流群组,以便于读完同一本书后可直接在群组中交流不同的所思所得,让阅读滋养心灵,让书香传递温暖。



三、“悦”读分享,传递力量

5月6日,津市市司法局组织了第三次“悦”读分享,青年干警们将所读、所思、所感、所悟与疫情防控、自我成长等多方面相结合,在切身参与全民战“疫”的过程中分享所感所悟,在品读经典的思考中交流心得体会,从字里行间深深感触与体会从“阅读”到“悦读”的“心”力量。大家以书籍为起点,分享读书心得,以“五四”精神为升华点,共同探讨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争朝夕。



最是书香能致远,青年读书正当时。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当我们的目光和双脚可以丈量的土地有限的时候,书籍是带灵魂远行的最佳方式。

                                                                                                                                                                                                        (津市市司法局 段尚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