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全市公安交警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15:10:54 【字体:

为打造一支厚德强能的公安交管铁军,根据省公安厅及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从本月中旬开始,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了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

此次大练兵活动,以全市50周岁以下男民警和45周岁以下女民警为对象。练兵分为自训和集训两个部分,自训方面,由科室和大队以体能训练和队列训练为内容,每周自行组织一次以上的室外训练,并利用空闲时间进行理论知识学习,记录训练成果;集训方面,支队将在市警官培训中心分三期对机关及直属各大队全体考核范围以内的民警开展集中训练,集训内容为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单兵技能培训,时间为3到5天,培训结束按照年龄组别逐一予以考核验收。

为了真正达到练兵目标,支队针对民警岗位的不同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培训课程,共设置了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事故处理、交管法制业务、交管舆情宣传管理、交管科技信息化、车驾管业务等六类特色培训课程,组织内部业务骨干、聘请学科专家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授课,规定了相应的学时进度和考核标准,并将此次练兵考核成绩与单位绩效评估以及个人评先评优挂钩,强力推进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开始以来,支队大队领导身先士卒,带头参与各类练兵活动,带领分管的科室大队同志利用闲暇时间进行训练学习,在全市公安交警队伍内部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掀起了练兵热潮。

(常德市交警支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