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全力投入“创文”迎检  打造文明交通风景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6:12:48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管理,优化通行秩序,确保在文明城市测评中不失分、得高分,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积极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履职,全身心地投入在路面一线。自6月1日起,大队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全方位开展文明交通管理工作,着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攻坚战。

7ab7236ae30743bd9c7ad71fc1acf4c2.JPG

8edcdb132f6d4fa3bebb110fc9c9664d.jpg

全体成员再部署

6月1日上午,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组织大队班子成员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创文”迎检工作专题会议。大队紧紧结合辖区实际交通情况,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对创文迎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总结工作中的短板和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文明交通管理工作指明方向。

加强巡逻管控,整治违法停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解决城区交通致堵致乱的突出问题是关键。大队以治理城区“难点、乱点”为切入点,围绕人民路、朗州路、红旗路、青年路、常德大道等重点路段扩大流动巡逻范围,加强管控力度,对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压盲道、占用消防通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劝导、纠正、处罚。同时,加大车辆停车秩序的宣传工作,对于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小区、商铺等场所,采取上门宣传教育的方式,增强广大群众的遵法意识,共创安全、有序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清爽行动”不松懈,综合治理顽瘴痼疾。

为了打好城市道路交通“创文”基础,大队按照“清爽行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方面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城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大队民警在主要路段执勤的同时,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变型拖拉机、面包车、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酒驾毒驾、超员超载、闯禁、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把警力向秩序较为混乱的路段延伸,坚持严格执法与文明执勤相结合,对屡教不改、不听劝阻的违法驾驶员做到发现一起、纠查一起、曝光一起,有效提升管控效果,净化路面通行环境。

坚持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创文”迎检期间,大队始终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工作实际,在违法整治过程中,开展流动式、面对面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使交通参与者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充分发挥“声、屏、报、网”等新闻媒介的宣传优势,通过发布工作动态、温馨提示、违法曝光、警示教育等形式,全方位强化群众文明出行意识、机动车守法意识,让“创文”声势更响,让宣传氛围更浓。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 许宙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