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津市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又添新举措
——常德首家“一站式”取证中心在津市市检察院启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6:22:14 【字体:

6月3日,津市市检察院、公安局、卫健局联合成立的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在津市市检察院“玉芳姐姐工作室”工作区揭牌成立,该中心系常德市首个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

acc145de55654210bc98710e6c1cac9b.jpg

3af81b5587cd4037ba421414c12e09f0.jpg

近年来,津市市检察院以“玉芳姐姐工作室”为阵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其典型经验被写入2020年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被评为湖南省“青少年维权岗”、荣获“常德青年五四奖章”。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该院牵头建立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在办理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中,一次性完成对未成年被害人的询问、人身检查、伤情鉴定、辨认等侦查取证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未成年被害人受到的二次伤害。

此外,该中心还兼具疏导、救助功能,配置专业心理咨询师,在询问过程中,全程关注未成年被害人身体状况及心理变化,注重心理疏导。对于确有困难的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司法救助、定期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早日摆脱心魔,重新回归正常生活。

(津市市委政法委  朱曦琴 孙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