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16:44:58 【字体:

9月1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曹建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孙文红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武陵监狱、市强戒所党务联系人参加会议。


 

c63e8e4fb23b4ee9901988f54036cfb2.jpg


 

会议传达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部署安排了加强政法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提高机关党委干部思想素质和能力、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等事项。与会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分别就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畅谈下步工作打算。


 

fa666f55d1a24aafaa961da535ba9dd9.jpg


 

曹建华充分肯定了市委政法委直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管党治党责任得到新强化、党建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得到新提升、服务中心成效得到新彰显。直属机关党委要以“党领导一切”为遵循、以做好支部工作为抓手、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手段,强化党建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加强政治建警,树立价值标杆,打造政法品牌。



db918e96090e47459722851a84dc7b2e.jpg


 

胡文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务必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党建项目落细落地,取得实效。一要把党建认识弄清。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是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机关党员干事创业的现实需要。二要把党建重点搞明。机关党委要全面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决守好政法机关意识形态阵地;要按照市委统一领导和市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要按照党支部“五化”建设目标,切实加强党的支部建设。三要把党建责任压实。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坚决做到压实责任主体,不虚位;互促业务党建,不脱节;激发党员作用,不脱管。

胡文强调,直属机关党委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争创模范机关为抓手,对标先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全力推动政法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市委“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作出新贡献。

 

 

2e6d4ffdcdea4510990706546b6dab63.jpg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委员廖星源主持。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许立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