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13:29:57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万长华与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谭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谭晓文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工作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关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履行核心职能情况以及执行和落实制度情况。巡察组将严格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实际,紧盯重点人、了解重点事、发现重点问题,发挥好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增强纪律意识,及时整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共同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万长华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党章赋予市委的重要职责,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巡察组要坚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核心,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原则不变通、突出重点不发散、执行程序不走样,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全体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本部门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巡察组的工作保障、工作统筹,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巡察组所需资料,客观公正反映情况。要在思想认识、责任要求、方法措施上紧跟市委部署,共同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胡文表示,此次巡察监督是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机遇,是提升能力责任的重要机遇。市委政法委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组织纪律,接受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市委第四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相关资料,确保巡察组了解客观真实情况。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一定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对账销号。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孙平福及全体组员,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廉洁常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