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常德市检察院全面推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10:52:2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德市人民检察院把争创模范机关作为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采取有力措施有序有效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一、迅速反应,以组织领导为动力,营造创建浓厚氛围。根据市委相关部署和要求,常德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制定出台《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抓基层打基础、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担当履职尽责”的五大工作任务。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学习传达模范机关创建相关要求,动员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促使他们积极投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二、建章立制,以考核细则为抓手,拿出创建实招硬招。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完善、再细化,明晰创建目标、丰富创建载体、细化创建措施。积极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建立“市院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责任体系,明确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具体要求。以实施方案为总基调,制定《模范机关创建考评细则》,以“五个带头”工作要求为目标,建立21项扣分制量化考核办法,实行清单式、项目化管理,切实将任务细化到牵头科室、到具体责任人,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三、压实责任,以创建目标为导向,确保创建落地见效。聚焦“模范机关”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创建工作,明确机关党委切实负起抓贯彻落实的责任。建立健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工作机制,求真务实,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切实解决“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增强检察干警争先创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取得成效。坚持开门搞创建,结合检务公开制度,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把市检察院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常德市人民检察院 皮雅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