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黄清宇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专题党课上强调:要强力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17:05:50 【字体:

ed42fa9bee144e41b7306006dbb339c1.jpg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专题党课会议现场)

10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专题党课上,结合我国基层社会治理时代背景、理论创新、探索实践和自身多年工作经历的所感所悟,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让人受益匪浅的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培训课。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奋力破解市域社会治理六大难题,务实忠诚履职,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脚,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强力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孙文红主持会议。

6b03bac7fbcc47f1b88db327f2063db1.jpg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专题党课会议现场)

24eee256949944238f55c6a40cbc4cf3.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讲授市域社会治理专题党课)

黄清宇以为全市再争创一项国家级荣誉——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合格城市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新的重大意义。他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要重点破解六大工作难题。一是强化组织体系建设,破解工作任务难落脚的难题。要加强各级综治中心建设,确保政法工作在基层落脚有平台;要细化网格管理服务,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矛盾收集等工作,进一步拉近干警距离,融洽警民关系;要明确网格职责任务,实现小网格大服务。二是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破解面广线长难管控的难题。要加快补点扩面,确保监控视频全覆盖;要强化联网运行,确保监控视频在线运行率95%以上;要开展视频巡查,倒逼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区域严格落实“四防”措施。三是用活网格微信群,破解上情难下达、下情难上传的难题。要调整充实入群人员,推动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全部入群,群众一户一人入群;要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加大政法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要优化便民助民功能,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大事、难事。四是严密管控措施,破解肇事肇祸难防范的难题。要定期开展摸排,全面梳理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的风险隐患;要加强应急演练,有效防范公共安全事件发生;要开展“情暖家庭”关爱帮扶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五是加强矛盾纠纷调处,破解上访人员缠访闹访的难题。要深化“无上访村(社区)”建设,形成良好创建氛围;要深化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突出司法调解主责主业、专职专责;要深化“三调联动”机制建设,形成矛盾纠纷调解合力。六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破解群众难发动、活动难持续的难题。要建强志愿组织,推广“红管家”“和事佬”“近心帮”“平安之星”等社会组织模式,全面推进基层平安创建活动;要开展志愿活动,持续打造众创平安志愿品牌;要完善激励机制,开展众创平安之星评选活动,弘扬公序良俗,社会正气。

最后,黄清宇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新为契机,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以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为目的,确保全市上下齐头并进,将小矛盾小问题解决在基层,将大风险大问题解决在市域。

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既是一次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极具指导性和启发性的主题党课,也是一堂开阔视野、更新理念、蓄电强能的政法业务专题培训课,更是一堂尽早谋划、思虑长远、再上台阶的命题研讨课,在下阶段工作中,将结合此次党课所学所悟所获,以更加勤恳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激情履职尽责,为我市早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积极贡献应有的力量。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卢述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