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调研指导公安交管党建“示范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15:05:57 【字体:

10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带领市委政法委委员廖星源、办公室主任徐明刚深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调研指导交管党建工作。市交警支队政委刘元春、副支队长张建平,机关总支副书记雷政,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67c72e97f09e4410b8c9de374d88727a.jpg

体验交通违法处理

 

74ffcaef1faf4383af8b7d1026a50fd9.JPG

参观荣誉室

 

dd1b566b0ea941ae970c5efcb6215aba.jpg

参观党建图书阅览室

 

黄清宇一行先后参观考察直属一大队交通违法处理中心、指挥中心、大队荣誉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影音室、党建文化长廊等党建活动阵地,现场体验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换证体检自助服务,详细察看大队辖区监控视频分布,询问设备在线率、违法抓拍等情况,并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

 

dd5ede89853e49abaf824b94000a8894.jpg

座谈会现场

 

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第三党支部是市直工委确定、全市公安系统唯一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市委常委联系点。会议听取了一大队副大队长兼第三党支部书记傅细环关于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一大队教导员张帆关于大队队伍管理及相关交管业务工作情况汇报。刘元春、张建平分别对今年以来交警支队在党建、队伍管理、辅警管理、交通事故防控、交通违法管控、“放管服”便民利民举措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

 

f6d98cc15fe54a25bafaaed98b5bb163.JPG

黄清宇讲话

 

黄清宇对市交警支队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和直属一大队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长期坚守一线的公安交通民警辅警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是国家整体安全、社会平安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民警辅警长期风里来雨里去,为维护社会治安、交通畅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管好用好这支队伍、做好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黄清宇要求:一是政治要过硬。公安队伍是政法队伍的一部分,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队伍政治上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要正确处理组织与个人关系,讲大局、讲政治;要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齐头并进,提质增效。二是服务要规范。服务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服务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做进群众心中;要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加大乡村监控启用,实实在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业务要精湛。要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民警辅警加强业务知识教育培训,路面民警辅警要把口哨吹起来,手势打起来;要运用科技手段,把现有设备管好用好,挖潜开发功能,提高使用率,真正解放警力,发挥管理作用。四是作风要扎实。要管好民警辅警24小时工作纪律和生活,不放任8小时外的监管;要做到令行禁止,像爱护自己身体一样坚守廉洁底线,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廉洁过硬、业务过硬的公安铁军。

(市交警支队  唐芳  刘小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