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桃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7:3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1月26日,桃源县委书记庞波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邀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专题讲解《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县级领导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学习。 

 

15643c01c44344fc9f79e759d1f9ad51.jpg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党建党以来关于党管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法规,第一次全面阐述党的领导和政法工作的关系,第一次以基本法规的形式规范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第一次系统集成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的制度部署。 

 

5876bcdcf0274dd683b443a463601d00.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授课)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作题为《全面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践行使命担当》的授课。重点强调要从贯彻执行上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内涵和要求,一要弄清《条例》主题,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要弄清《条例》主线,党委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研究解决政法工作中重大问题;政法委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领导本单位政法工作。要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监督制约、督促检查、考评考核、督导整改、责任追究,确保政法工作规范有序运行。三要弄清《条例》总纲,全面熟悉政法工作基本职能、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战略目标和基本原则。四要弄清《条例》主体,厘清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之间的相互关系。五要弄清《条例》抓手,要创新完善一系列政法工作机制,聚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优化服务发展环境、全面从严治警等方面工作,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桃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强调,要强化政法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化认识,加强领导,维护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桃源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桃源县委政法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