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17:11:12 【字体:

——常德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64ed3cc8267242f2923b35b0f397f35f.jpg

3月10下午,常德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主动向社会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目标任务、措施办法和工作安排,大力推行开门整顿,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表明常德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好这场政法队伍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主持新闻发布会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致发布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智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勇,市司法局局长王鳌就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回答。

a77959d1d4794bf88914e6829647608f.jpg

(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主持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a110598778c1408ea74c4be738665297.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致发布词)

2月27日、3月2日,全国、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相继召开后,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3月3日下午,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正式进驻常德。3月4日,市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前,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代表会议的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专门打来电话强调,市县党委、政法单位党委(党组)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尽快启动并抓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整顿办公室拟抽调人员要求本着符合党性观念强、政治站位高、工作认真负责、工作能力突出、保密意识强、廉洁自律好的标准要求,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要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目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起步迅速,开局良好,态势强劲。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在发布会上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环节、措施办法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张经伟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总要求,深入推进政治建警、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及队伍管理责任连带机制建设,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先后涌现出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沈国初、“全国最美基层政法干警”口哨哥曾祥富、见义勇为英雄肖俊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张经伟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以深入开展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紧盯目标任务、狠抓重点工作、严格工作标准,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黄清宇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发展新阶段形势、更好肩负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引导政法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黄清宇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开展好教育整顿,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握目标任务,以从严的工作要求推进好教育整顿,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实现全市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四个进一步”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有力的保障措施落实好教育整顿,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建强专班,加强领导,严格保障,统筹协调推进,尤其是“一把手”要自觉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做到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案件亲自把关、重大问题亲自研究,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务实高效开展。

黄清宇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系统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大力实施全省“三高四新”战略、纵深推进全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德、法治常德贡献更大的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