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碰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09:57:39 【字体:

44ea4b16d3794ab9aa658351966b66f1.jpg

0b99c8c9578c47e9a68f23c405f39562.jpg

3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碰头会,会议听取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前阶段开展情况。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七指导组就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省指导组组长杨金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会议。

bdaebff1b66c44ceb6e9f37f5cb7f927.jpg

(省指导组组长杨金鸢讲话)

杨金鸢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常德市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及时行动、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和阶段成果,值得肯定。他强调,要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对相关工作要再督导,工作氛围要再升温,确保常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

杨金鸢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环节,学习教育是前导性、基础性工作,要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通过学习教育,让政法队伍的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受警示、受教育,筑牢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思想基础,不断增强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觉。要进一步落实党委政法委系统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系统既是教育整顿的组织者、执行者,又是教育整顿对象,要不折不扣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做好表率。要逐步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教育整顿工作需要好的舆论氛围,各地主流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开辟专栏、专刊、专辑,推介好的经验、做法,引导教育整顿工作逐步走向深入。市县两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整合部门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要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力量,制定好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要进一步规范举报信箱和电话设置工作,对群众的举报线索要做到应收尽收,利用各类传播平台广泛宣传举报途径,提升覆盖面,做到家喻户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a05643de1ba4d60b9af45265caf9e4c.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邹文辉作表态发言)

邹文辉在表态讲话中要求,各区县(市)特别是各级政法单位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强化政治纪律,支持配合到位,在省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县两级党委和政法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对省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交办的事项,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全盘接受、认真研究、迅速整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政治责任,工作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一把手”必须亲自抓、负总责,政法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要严格把关、通力协作,按照党性观念强、工作能力强、保密意识强、廉洁自律强的要求,不断选优配强专班力量,构建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责任链,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

dca95c9e2a4e4cb6b38081f47390cee9.jpg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清宇汇报我市政法队伍前期工作成绩)

省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委二级巡视员欧阳玉雄,省指导组副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审委会委员李宇先在会上分别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碰头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针对省指导组反馈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门进行研究部署,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黄清宇、罗翠林、梁仲、张经伟、余湘文参加会议。

                        转自《常德日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