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4:15:59 【字体:

357f5621522e4f8d9791c341ff2106ae.jpg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场)

3月18日下午,常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清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胡文通报了省指导组督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清单。他要求,各区县(市)、市县政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对号入座,进行专门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向上级汇报,确保省指导组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6ca6563a7ebd4174a204c68993318bb6.jpg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清宇讲话)

黄清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省指导组反馈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紧迫感,把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

黄清宇强调,理论学习要再加强,各地各单位要制定好学习计划方案,统一印制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发放到每名干警,确保学习全员参与、学习内容全面覆盖、学习成效显著提高。宣传氛围要再浓厚,宣传部门要组织主流媒体精心策划专栏、专刊,适时推出教育整顿系列活动;各地各单位要组织知识竞赛、歌咏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线索收集要再规范,市县党委、政法各单位、信访局要规范设置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查纠问题要再主动,深入进行思想动员,通过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广大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形成查纠问题的良好氛围。统筹协调要再加力,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请示协调、重要方案、重大活动、重点案件的汇报,尤其是对省指导组提出的问题,要件件有回应。整顿责任要再强化,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既要把自身摆进去,又要落实好指导责任,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黄清宇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846c133bf75449ef916771dd790ad86b.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主持会议)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市政法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