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 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17:25:13 【字体:

ba30db419fda4892b521cbbfc0c1f45c.jpg

4月1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党性修养,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市委政法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云领学了《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章节的重要内容,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分别从党的建设、武装斗争、开辟革命根据地、探索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鲜活、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智明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委政法委委员欧阳健仕围绕学习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孙晓波围绕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进行了研讨发言,分享了学习感悟。

汪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度契合,持续推动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取得实效;要转化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扎实开展“回应民意关注,打击违法犯罪”“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努力打造政法工作“常德品牌”。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