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实践体验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6 11:29:36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的参与指导下,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专程赴桃源县浯溪河战役纪念碑、翦伯赞故居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并在桃源县枫树维回乡维回新村村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组长宋英明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9e1ce58ae5954491a020abe07de62617.jpg

(在桃源县浯溪河战役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42de6f925ce64242af089fe06fc8ca8f.jpg

(参观翦伯赞故居)

1ca63db441e34919900e00f93f289464.jp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场)

在桃源县浯溪河战役纪念碑,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浯溪河战役那段波澜壮阔历史的回顾,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静立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翦伯赞故居,认真观看了翦伯赞同志生平事迹图文介绍,聆听了讲解员介绍翦伯赞同志从事革命活动、历史研究和教育的事迹,对翦伯赞同志一生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及清廉立身的一生深感敬佩。

57338fe2b69443708fffd99979595ec4.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讲话)

396482c1d31941b7a1eb952a565b2e93.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组长宋英明讲话)

37cbd2b97f2a49b894274952b96b8286.jpg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廖星源上专题党课)

在桃源县浯溪河战役纪念碑,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浯溪河战役那段波澜壮阔历史的回顾,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静立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翦伯赞故居,认真观看了翦伯赞同志生平事迹图文介绍,聆听了讲解员介绍翦伯赞同志从事革命活动、历史研究和教育的事迹,对翦伯赞同志一生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及清廉立身的一生深感敬佩。

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廖星源以《崇尚“三德”做到“三忠诚”》为题,从要明大德、始终做到忠诚于党,要守公德、始终做到忠诚于民,要严私德、始终做到忠诚于法纪等三方面,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诱人深思的专题党课。随后,市法学会二级调研员黄黉,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国家安全科科长曾凡,市法学会四级主任科员宋晓颖围绕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悟。

宋英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委政法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扎实,活动环环相扣,特色亮点突出,为全市政法系统提供了范本、树立了标杆。宋英明强调,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实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国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一次精神洗礼、红色洗礼、党性锤炼的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次激发热情、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的生动实践。刘国龙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特别注重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加坚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更加扛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责任,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紧迫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特别注重传承精神,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优良传统,接受政治滋养,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特别注重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重点统筹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等相结合,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