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半年述职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07:48:11 【字体:

1ab700414a674d318fc90500bd03a868.jpg

7月2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半年述职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对下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b22afc32ff3342c9b7a7d961611fe291.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文讲话)

0e091556ca704ecb9a43459d60fa9e50.jpg

(市委政法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廖星源总结回顾党建工作)

会上,市委政法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廖星源对今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2021年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任务为主线,突出党建引领,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建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有效。尤其是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开展“回应民意关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推行“三联四大”、强化便民利企举措等为抓手,全市政法机关先后推出便民利企措施280余项,组织全市政法干警为群众办实事1.35万余件,赢得了群众高度赞誉。

述职结束后,胡文对今年党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下段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一要在工作责任上再硬化。进一步压实各党小组的责任,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政法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调度、同考核。二要在融合推进上再深化。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市域社会治理、政法领域深化改革、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深度融合,助推政法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三要在基层基础上再强化。严格落实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进一步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四要在活动开展上再优化。以宣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十佳政法干警”等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带党徽、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在党爱党、在党敬党、在党为党的意识。

                     (市委政法委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