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10:17:22 【字体:

5月5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委务会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重点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意义、总体要求、核心要义、主要对象、创新举措、工作保障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

e8059e2a6246423ca0e068d63563c5aa.jpg

刘国龙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整改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刘国龙强调,要在维护稳定上下实功。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强化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管控,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评“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在强化打击上出实招,持续开展“回应民意关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村霸”“街痞”、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涉枪爆、养老诈骗、性侵未成年人、危险驾驶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城乡安宁、人民安乐。要在服务发展上见实效,持续落实“常德政法护企惠企20条”举措,结合“万名干警联基层”工作制度实施,常态化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营造政法机关助力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委政法委 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