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第七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17:35:41 【字体:

1df9624695c745609d453b195a01aa81.jpg

718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次集中学习,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一周年重要批示精神,集中学习《陈一新大力整治涉老年人旅游和艺术品诈骗问题《郭声琨在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等文章,重点解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传达学习省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中层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

刘国龙强调,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刀把子必须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运行,切实加强政法系统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国龙要求,既要注重谋划部署,也要注重落实见效。充分把握前期工作部署效能和基础优势,加大扫黑除恶、案件评查等工作力度,采用异地用警、交叉评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和案件评查,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既要坚持分工负责,也要做到协同配合。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切实统筹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建设、政法领域改革、养老诈骗等工作,相互支持提升整体战斗力。既要突出工作重点,也要统筹兼顾全面。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时刻不能放松,党史学习教育不是阶段性工作,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同时,积极推动乡村振兴、“送解优”、工会、妇委会、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市委政法委 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