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17:10:10 【字体:

25fb7a0eb6da4122b4c23e85c2ed283d.jpg

8月15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中层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陈一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一新: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法战线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等,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文红、政治部主任熊斌,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孙晓波作了交流发言。

刘国龙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政法机关必须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国龙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对党忠诚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提高站位学、抬高坐标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常德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担当作为上来。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聚焦聚力,围绕市域社会治理凝聚合力,围绕政法领域改革精准发力,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用心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法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为民服务上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落实“万名干警联基层”工作制度,创新落实“常德政法护企惠企20条”,确保政法公共服务从有到优、从优到精。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改进作风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持续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格请示报告,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市委政法委 宣传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