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桃源法院从四个方面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0-05-10 08:56:41 【字体:

今年来,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桃源县人民法院采取系列措施,积极开展“形象塑造年”系列活动,从四个方面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在精神传达上突出一个“实”字。继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县政法队伍建设大会后,4月28日,该院立即召开党组会和院务会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部署安排全院队伍建设工作。4月30日,各庭室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落实院务会会议精神,组织干警再次学习《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并形成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讨论后段设想,将传达、学习落到实处。

  在制度建设上突出一个“严”字。完善《目标管理岗位责任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考核指标,严格内部管理。出台《廉政保证金奖惩办法》,强化连带责任人的责任,严格兑现奖惩。修订《财务管理办法》,健全财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着力增强执行力,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今年已对两名在工作日午餐饮酒的干警给予了行政处分。

  在干部管理上突出一个“活”字。出台《关于中层骨干管理的有关规定》,推行干部管理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注重公平竞争,建设干部队伍,以民主推荐、民主评议、民主投票的方式,公开选拔中层骨干后备干部。注重培养一线工作经验,新招录干警全部下基层法庭锻炼。注重学习培训,提供培训场地,推行奖励政策,鼓励青年干警参加全国司法考试;组织全院干警计算机水平测试,培养干警现代技术操作技能。注重干部交流,响应县委号召,积极选派年轻干部深入重点民营企业挂职,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

  在民主监督上突出一个“诚”字。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一整套民主制度。坚持开诚布公,召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支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改正不足,以求共同进步。坚持开门纳谏,以主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形象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等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坚持阳光司法,严格依法公开工作信息,公开举报电话及民意沟通邮箱,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转自2010年5月8日常德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