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津市市人民法院严格警车管理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0-04-27 08:30:45 【字体:

  为规范警务车辆管理与使用,津市市人民法院多管齐下,狠抓警车管理。今年来,该院警车无违纪违规记录,相关管理部门也未接到群众关于该院警车不规范方面的投诉举报。主要做法是:

  一是领导重视。该院为做好警车违规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院长锺欣吾为组长,分管副院长阿毅、纪检组长瞿长军为副组长,装备、政工、纪检监察为成员,明确各自责任,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相关单位齐抓共管的局面。

  二是 “三制”抓落实。车辆使用 “专人制”,建立车辆管理台账,实行专人专车,每一名驾驶人专门驾驶一台警车,禁止驾驶员擅自驾驶其他警车;警车驾驶员“公开制”,建立警车驾驶员信息卡,一车一卡,要求随车携带,卡上登记车辆信息、驾驶人信息,随时接受群众监督,杜绝警车私驾和警车外借现象; 加油“一卡制”,加油卡信息与警车信息对应吻合,一张加油卡只能为指定的警车加油,从而对警车用油情况实行动态监管。

  三是严格驾驶员考核。每月对驾驶员从政治思想、作风纪律、服务态度、安全行车、车辆养护、公差勤务等方面对进行考核,量化工作业绩,对考核成绩居后的相关人员,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并落实整改措施。

                        (津市市人民法院   庞延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