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聘请教授举办检察官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0-04-27 08:34:04 【字体:

  2010年4月21日下午,鼎城区人民检察院聘请湖南文理学院文史学院梁颂成教授为该院全体干警进行了《善德文化与检察官职业道德》的专题讲座,由此拉开了深入开展“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梅其伟同志在讲座开始前对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

  梁颂成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德山善卷其人,善德文化的起源、发展和繁荣,使广大检察干警对善德文化有了一个比较具体的认识和了解,他还结合检察官的职业特点和要求,阐述了善德文化与检察人员的个人修养、廉洁自律以及刚正不阿的关系,同时还讲述了一批现代史上生于善卷故里、在善德文化哺育下成长的杰出法律人才的故事。其中有一生正直廉洁、受命负责调查清东陵盗宝大案的谭肖崖,著名法学教育家戴修瓒、著名法学专家陈瑾昆等,他们忠诚事业、公正公平、清廉正直、刚正不阿,为中国现代乃至新中国的法制建设做出了不朽的贡献,留下了许多千古佳话。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泽云同志在讲座结束后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步骤、活动内容及工作要求。并强调指出广大检察干警一定要紧紧围绕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目标,以前辈为榜样,自觉传承善德文化,自觉发扬善德精神,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自觉践行检察官职业道德要求,为构建和谐鼎城和“二次创业”保驾护航,为推动鼎城检察事业步入更好更快的发展轨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常德市人民检察院 佘建中 卞锴 贺延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