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常德中院“五个到位”落实 “五个严禁”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09-05-07 09:43:07 【字体:

  最高法院《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关于违反 “五个严禁”规定的处理办法》和《关于严格执行“五个严禁”规定的通知》发布后,市中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并采取多种措施贯彻落实。主要从五个方面将“五个严禁”严格执行到位:一是学习到位。通过全院集中学习与庭室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觉学习相结合,确保深入领会规定精神。二是宣传到位。将“五个严禁”张贴在各审判法庭,并通过立案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扩大宣传,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跟踪到位。将“五个严禁”印制成卡片,发放给全体干警随身携带,做到人手一张,时刻谨记在心。同时,在本院审判执行部门设立10名廉政监察员,加强对审、执工作人员的经常性监督。四是监督到位。在“五个严禁”卡片上加印举报监督电话及电子信箱,发放给执法形象监督员、人民陪审员,让他们站在最近的位置监督法院干警。五是查处到位。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