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中央政法委发出向谭东同志学习通知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09-03-23 08:44:10 【字体:

  中央政法委日前发出通知,号召全体政法干警向谭东同志学习。通知指出,谭东是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服务大局、执法为民、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标兵,是全国300万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

     谭东是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西
岭执勤组民警,1999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海拔3000多米、条件异常艰苦的高寒地区,兢兢业业地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多次冒着生命危险解救危难群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2008年12月29日晚,谭东奋不顾身地跳下冰冷刺骨的河渠中解救一名落水司机,身患重感冒后仍然坚持工作,不幸于2009年1月5日突发病毒性心肌炎牺牲在执勤岗位上,年仅45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追授谭东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中央政法委号召,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谭东同志笃定理想、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学习谭东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谭东同志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谭东同志扎根基层、忘我工作的高尚情操;学习谭东同志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职业风范。(记者于呐洋)

 

(转自新华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