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 >> 详细内容

澧县政法委抓队伍作风建设促政法工作新进展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08-10-27 16:38:22 【字体:

  上半年,县委政法委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三个保障,使干警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明显改善,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了澧县政法工作新局面。

一、强化思想教育,狠抓思想认识这个“关键”。一是认真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今年,我们将政法系统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作风建设学习活动有机结合,将县委关于作风建设讲话内容及五个文件列入“大学习、大讨论”集中学习内容,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学习期间,所有干警均做了10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均撰写了2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大勋自始至终参加了集中学习。二是认真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会上,所有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过去,正视问题,干部震动很大。三是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一把手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二层骨干之间,骨干与一般干部之间均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四是开展纳荐促整改活动。7月中旬我们组织10名人大代表、10名政协委员、10名老同志代表召开了政法工作恳谈会,广泛吸纳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我们又组织10名大学生志愿者以电话采访的形式,开展社会治安状况和政法干警形象民意调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和政法干警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我们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制定了严格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表。通过这些措施,全体干警作风建设意识明显提升。

二、强化机制约束,狠抓制度建设这个“砝码”。一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明确责任,完善考核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切实担负起抓党风促廉政的领导职责。二是重点加强了政法系统的班子建设与考评。今年,县委政法委出台了《澧县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办法》,从本单位自评、政法委平时动态考评、年终实绩考评和民意测评四个层次对全县政法各单位所有班子成员进行了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呈报县委主要领导和县委组织部,作为县委考核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三是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政法干警作风建设形象标准、守则、禁令的严格违规罚则,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政法干警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与管理。

三、强化精细考核,狠抓奖惩兑现这个“杠杆”。制度的效力在于执行。为了将作风建设一系列制度兑现到位,将作风建设抓出成效,我们今年强化了制度执行的精细化考核。将作风建设与政法队伍联带包创精细化管理制度挂钩,将干警的作风建设要求与工作任务要求、政治素质要求、业务素质要求紧密结合,用百分制量化实施绩效考评,通过“一日一清”“一周一结”“一月一评”的方式,考核到干警的每一天,每月打出具体分数。每名干警均建立了个人档案,作为作风建设年终兑现结账、五星级评比、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通过抓作风建设,有力地推进了我县政法工作。上半年全省社会治安状况和政法干警形象评估,我县位列全省第29名,全市第3名。常德市政法工作半年度讲评,我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名列全市第二。上半年,我县信访秩序和去年同期比较有了较大好转,基本上实现了“12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和阶段性的工作任务。

(根据中共澧县县委政法委上报材料编辑)

 

分享到:
【打印正文】